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软件学院青年学生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2021-04-23 12:18 计算机、软件学院 

根据《关于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为让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战争时期具体情形,切实切地感受抗战背景下苦难大众所承暴行,我院青年学生代表于4月7日抵达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进行观展活动。远观遗址,目触荒凉、杂草丛生,静默着的古老砖房,形如“黑盒子”的展馆建筑仿佛在将其保存屈辱历史的使命诉与参观者。

参观完毕,青年学生们心中久久无法归于平静,默然矗立,悲愤、心痛……同学们各有所思,百味交杂。

孙燕同学:今天是第二次参观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和罪证陈列馆,重复的场景再看一次,内心依旧十分揪痛。看到破败的墙头和铁证如山的罪证,仿佛看到了那段惨痛悲烈的历史情景。当历史揭开她的面纱露出满目疮痍,我的心无疑是悲痛沉重的,有些历史不能忘记,有些人不能原谅。历史应当铭记,吾辈必当自强。

赵欣月同学:今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731部队遗址。在参观过程中,我们走过731部队的实验基地。这里曾举行过活体解剖、手榴弹实验、冻伤实验、鼠疫实验等一系列惨绝人寰的实验,然后把实验成果用于战争,日本人毫无人性的实验不胜枚举。光阴似箭,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大半个世纪前这里曾经是日本军队的杀人魔窟,世界上最大的细菌生产基地。我们要时常去祭扫那些被细菌残忍杀害的亡灵,警示后人,决不能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衣俊宇同学:今天与同学参观日本731部队遗址,在解说员的指引和介绍中,我们详细了解了日本战犯在我国犯下的罪行,博物馆里的一件件罪证,一幕幕场景让我深切体会到先辈及仁人志士所遭受的虐待。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同时我也思考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当以史为鉴,我们应当警醒,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铭记这一段历史,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少年强创国之强。

永远跟党走,要求广大青年团员加强理论修养,自觉学习先进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做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生于希望长于和平的青年学生们,在中国日益强盛、世界局势仍不稳定的大背景下,能做的就是争分夺秒地尽快成长,努力武装丰盈自身,为党、为祖国建设尽心尽力,共同见证祖国愈发辉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