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软件学院举办“感恩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艾滋病宣传进班级”活动
2017-12-20 15:18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生命观、性道德观和社会责任意识,使学生通过了解艾滋病的来历、传播途径、艾滋病危害及预防措施等正确的认知艾滋病,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我院心理二级辅导站——“心灵花园”于2017年12月13日到12月15日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进班级”宣传教育活动。心灵花园各位骨干成员作为艾滋病知识宣传员进入学院各班级进行宣传讲解。

会议伊始,宣传员为全体参会同学分发了代表关心的红丝带,随后由红丝带引出了了“艾滋病”这个话题。通过介绍艾滋病的来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艾滋病在我国流行的现状等相关知识,在提问如何预防艾滋病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展开了积极讨论,同学们在宣传员的介绍下对艾滋病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紧接着,宣传员们介绍了很多艾滋病病人患病的案例,指出很多人都是因为没有注意才被传染上的。艾滋病人在得病后不仅要受病魔的折磨,还要遭受周围人的各种冷眼相待。通过介绍部分艾滋病人的生活,让同学意识到正确看待艾滋病是十分重要的。了解艾滋病不仅可以更好的预防感染艾滋病,保护好自身安全,也培养了同学们正确看待艾滋病人的态度。

同学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红丝带,表达自己对与艾滋病抗争到底的信心。

随后,同学们依次上台发表意见,同学们走上讲台,各抒己见,介绍自己在本次宣传活动中的收获。有的同学说:明白了艾滋病的来历以及危害。有的同学说:之前以为艾滋病离自己遥不可及,现在才明白对于艾滋病原来就有可能在自己身边。有的同学说:听完这次宣传和才明白防治的重要性,以及艾滋病病人的不容易。有的同学说:自己今后会正确的看待艾滋病,看待艾滋病病人,在生活中重视艾滋病的预防。

此次活动,不仅成功地向我院学生传播了有关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我院学生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技能,也让同学们关注到艾滋病患者这个特殊的集体,并加入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奉献爱心,消除歧视。同时,希望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自尊自爱,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正确的性道德观,成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生力军,为创造文明和谐的校园而共同努力。(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