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6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6-09-23 19:19  

理清困惑 走向成功

——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2016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光转瞬,岁月如梭。转眼间,2016级新生们已经结束了长达半月的军训生活。为帮助新生们尽早适应黑龙江大学的生活、对新生大学生活进行指导解惑、制定出属于自己的生活学习计划,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于2016年9月19日晚18时30分在汇文楼120教室举行2016级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计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大会伊始,由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并播放了一段十分精彩的军训视频,视频中的主人公正是2016级的新生们。视频的播放瞬间点燃了台下同学们的热情,赢得了阵阵掌声,气氛顿时热烈起来。随后,主持人邀请了三名2015级学长学姐上台为新生们进行经验分享环节。首先,候伟学长介绍了作为大学生,应该追求精彩的大学生活,提倡多参加组织活动,增加个人的丰富度。紧接着,李雪婷学姐又简单清楚地讲解了专业课、公共课、必修课等各类课程的学习方法。只有养成课前做预习,课上记笔记,课后做好及时总结的良好习惯,才能确保在大学生活中学到知识,可以在日后工作中学以致用。随后,李金伟学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各种组织,也再次倡导我院新生们一定要活跃于各大组织活动中,不仅要做到学习上成绩优异,还要在人际交往能力与沟通能力上进行自我认识和提高。

最后,进入了最精彩的有问必答环节,由2016级新生们根据自身情况,自由发表疑问,三名学长学姐也非常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三位学长学姐风趣幽默的回答,使得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确立了今后学习和生活的目标。

本次新生经验交流会在络绎不绝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新生经验交流会以为大一新生解除困惑、提高大学自我认识为中心,希望16级同学们能够学习到更多的新知识和大学生活的技巧。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16级的同学们一定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披荆斩棘,有所收获,在大学路途一马平川,一步步走进自己心中理想的殿堂,为我院未来的发展增添新的力量!

撰稿:佘雪萌

摄影:王伟桐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2016年9月22日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