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开展大学生团体拓展训练纪实
2016-09-30 19:12  

激流勇进共创未来

——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开展大学生团体拓展训练纪实

深秋已入,放眼已是一地金黄;稻谷飘香,生活已经硕果累累。为了增进同学关系,提升班级凝聚力。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马瑞雪老师带领计软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们于9月12日至9月23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共计13场团体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的开始,由马瑞雪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亲切且幽默的语言迅速缓解了同学们的尴尬。马老师表示希望大家能够更快的互相熟悉,更好的融入这个集体中。在老师介绍了规则之后,团队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分为“大风吹”、“一元五角”、“无声排队”“心有千千结”及“分组活动”五个部分。每个游戏都趣味横生,大家自得其乐。“大风吹”游戏十分富有趣味,同学们精力集中,反应迅速。由游戏失败的同学带来的才艺表演,迅速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同学们进行了“心有千千结”游戏。大家一起手拉着手,齐心协力将缠绕的结打开。这个游戏让同学们体会到,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难题,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就可以战胜他。

其中,“分组活动”最为有趣,马老师将同学们分成三组,组内选出组长,确定口号,并分发画纸画笔,进行团队合作,绘制海报。五颜六色的彩笔,丰富多彩的性格,富有新意的介绍,增加了相互的了解,明确了自我认知。最后,每组成员团体在全班同学面前进行展示,同学们想法新颖,认真展示,声声欢笑从教室内传来,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通过这一游戏,同学们之间变得更加亲密无间,消除了开始时的拘谨与紧张,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在欢声笑语中互诉衷肠,在游戏娱乐中提升能力。通过团体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计软学院16级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协作效率,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体现了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以人为本,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教育理念和服务宗旨。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及体会,相信注入了新鲜血液的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必将一路高歌猛进,金戈铁马,再创辉煌!

撰稿:高悦

摄影:新闻部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2016年9月26日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