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三下乡回访”活动纪实
2016-10-10 19:07  

为检验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增进与三下乡服务对象的联系。9月24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于晨8时赶赴大庆市肇州县新民小学与小朋友们见面,邀请孩子们共赴黑龙江大学参观。孩子们也都早早地在学校前集合,一个个难掩激动之情,因为今天的舞台不是新民小学,而是志愿者们的大学——黑龙江大学,将近3小时的车程,满满的都是期待和想念。

在计软青协主席团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陪同孩子们首先来到参观的第一站-博物馆,孩子们找到与自己分别两个月的哥哥姐姐,大手牵小手,开始了参观,人猿演变,恐龙化石,传统工艺品,老照片……,各种各样的展品目不暇接,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讲解下,歪头歪脑地观察着各种展品,生怕错过任何细节。参观结束后,大家坐上校车开始向回访的第二站黑龙江大学出发。

步入黑龙江大学,孩子们感叹校园的美丽和舒适的学习环境的同时,更有了对自己未来大学的憧憬,时间将近正午,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来到A区食堂,休整和补充体力,琳琅满目的菜品让孩子们犹豫不决,孩子们吃着饭不住地说着“饭很香,谢谢哥哥姐姐们”,让志愿者们都想起孩子们在小学的生活,不禁心酸,孩子们是应呵护的花朵,我们都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休息过后孩子们来到黑龙江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孩子们在一张张老照片前驻足,从建校到如今75周年庆,年年似传奇,当了解到习大大的母亲竟然是黑大的毕业生,孩子们都发出不断的惊叹。

走出校史馆,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参观最后一站计软学院的机房,孩子们大都未接触过计算机,所以志愿者们就手把手教小孩子们用wordoffice打自己的名字,但是不少小朋友都要求希望能学会打哥哥姐姐们的名字,他们说“这样就给哥哥姐姐们发短信了”。

最后每个小朋友都用最真心的话在贴纸上写下自己的愿望和这样一天的感受,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相聚又分离,七月,我们与孩子们在新民小学分别,现在,我们在黑大目送着孩子们离开,九月的风微凉,机房计算机的屏幕上依旧闪烁着荧光,几个简单的名字和几句简短的话却是志愿者心中永远的温暖-哥哥姐姐,我爱你们,希望你们还能再来。

至此,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三下乡回访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志愿者们与新民小学孩子们之间的感情,同时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也更好地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未来计软青协的志愿者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实干的能力投入到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