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2016级参观校史馆
2016-10-26 18:38  

校史校情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了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成就、优良传统和精神底蕴,培养学生的“知校、爱校、兴校”意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马瑞雪老师于2016年10月22日上午8点组织2016级新生参观了校史馆。

参观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解说员的讲解,黑龙江大学从最开始的艰苦创立,到在曲折中逐步发展壮大,是凝聚了几代人努力拼搏的心血,才铸就了如今蓬勃向上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在参观的过程中,计软学院的学生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的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个见证历史的文物,从中品味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

七十五年来,黑龙江大学积淀了延安抗大的优良传统,铸就了“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展现着黑大穿越历史长廊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和黑大人努力求知、奋斗、为祖国不断奉献的爱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学习生涯中努力学习,为校争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历史用来缅怀,未来需要创造。通过参观校史馆培养了新同学爱国爱校的情怀,有利于鼓舞新同学的学习热情,激发新同学作为“黑大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在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一个“黑大人”都能铭记辉煌校史,秉承优良传统,传承黑大精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高悦

                                                             摄影:高悦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2016年10月22日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