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软件学院2016级职业认知讲座顺利举办
2016-10-31 18:31  

计算机科学、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等学科专业对应的市场的发展是日新月异的,社会对计算机相关学科专业的人才需求不断发生着调整和变化,有效熟悉当今社会和行业对人才需求指向对在校本科生来说显得尤为必要,为使学院2016级新生及时了解IT行业目前发展的情况和态势、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毕业后从事职业的概况及IT行业对人才的能力、素质和专业背景的要求等,学院于10月30日13:30在汇文楼180教室组织举办了《职业规划课程》职业认知讲座。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哈尔滨睿翔蓝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学院94级校友崔东睿先生,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彬彬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任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简要概述,强调了学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增强同学们对于职业的认知,了解未来就业发展方向,明确自身目标。鼓励同学们尽早的对自己的人生道路进行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随后,崔东瑞先生开始了题目为《路上的思考》的讲座。讲座人崔先生毕业后分别担任过3年的哈尔滨商业银行科技部工程师、2年的杭州信雅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11年的北京斯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在IT领域闯荡多年后,他于2013年开启转型的创业之路,成立哈尔滨睿翔蓝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他在讲座中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例子,总结成功经验,引起同学们的共鸣,从“行业之路”、“我的路”、“你我的路”三个维度介绍了计算机的起源、计算机行业走向繁荣的过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分享了他的大学之路和18年职场生涯,面对同学们未来的职场发展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告诫同学们自身态度才是未来就业时最关键的因素,同学们应该考虑好自己的方向,余下的每一天都要为自己的目标所奋斗。在讲座中,他还以“互联网+与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学业、就业、创业”为主题,带我们深入的探讨了互联网+的重要性及其与自身的联系。他向同学们的介绍了互联网+的发展历程,从互联网+的本质、互联网+与现代产业、互联网+与我、互联网+与就业创业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带领同学们进入了一个新的未知世界, 同学们在惊讶于互联网的高端科技的同时,也明白了互联网与自身的关联,引发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方向的深入思考。

本次职业认知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得同学们提升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专业所对应的职业情况有个更加准确的认知,对促使同学们在正确职业认知的基础上养成良好的职业意识和职业精神、科学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