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软件学院举行“心灵花园”二级心理辅导站揭牌仪式
2016-11-24 18:15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和工作机制,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途径和方法,发挥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中的作用,向学院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1月22日18点,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在三号楼地下报告厅举行了“心灵花园”二级心理辅导站揭牌仪式暨心理联络员培训活动。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老师、学院党委书记惠丽老师、党委副书记任彬彬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二级辅导站全体成员、各年级班委会成员、各年级朋辈辅导员和心理联络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张书洋老师主持。

仪式前,老师们来到学院二级辅导站进行了参观,李巾英老师在现场为辅导站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彬彬老师首先宣读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心灵花园”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结构及成员名单》。

学院党委书记惠丽老师发表了讲话。惠老师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院一直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完善教育与指导、预防与干预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在学生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建立二级心理辅导站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尝试,未来,学院将依托辅导站充分调动和发挥学院师生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实际贡献。

随后,李巾英老师和惠丽老师共同为“心灵花园”二级心理辅导站揭牌。

揭牌后,李巾英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找到意想不到的自己》的心理讲座。在讲座中,李老师面对当前大学生存在的自我问题困扰,从学生对自己存在的诸多不满意的方面谈起,分析了产生有关负面问题的原因。从自我意识、自我认知、自我接纳三个维度进行讲解,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同学们带来了切实的启迪和指导。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