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老教授李华春等向学校捐赠科研成果证书
2016-09-29 19:52  

9月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在四号教学楼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退休教师研究成果证书捐赠仪式。学院退休教师李华春、原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主任王维导、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世雄、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成、科学技术处处长吕厚均、学院党委书记惠丽、副院长付国宏及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岗位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彬彬主持。

捐赠仪式开始,首先由李华春教授代表三位退休教师发言。他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所捐赠的由国务院重大技术装备领导小组颁发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成果一等奖》表彰证书的有关背景。他讲到,他们所研究的《红外线轴温监测系统设备》(大秦铁路第二代红外车辆轴温监测系统)项目是铁道部下达的国家“七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是“大秦铁路万吨级重在单元列车成套设备”之一,研究目的是重点解决国民经济发展中急需的重大技术问题。项目的中央控制系统部分由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系的李华春、王维导和张世雄完成。1987年末,此项目顺利完成。由铁道部组织的鉴定意见是:本系统在国内居领先地位,其主要技术性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当年,除在大秦铁路安装外,还广泛在全国几十条线路上使用,曾2次国际中标,并与国外用户签订了合同,实现产品出口,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1991年,此项目获得了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成果一等奖。值此建校7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表达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三位老师愿将所获得的研究成果证书捐赠给学校,为学校校庆献礼。

随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成代表学校接受了研究成果证书捐赠。学院教学骨干、教师代表金虎在讲话中回顾了多年前跟随李华春老师联合开发项目的经历,对在自身学习和工作的成长过程中受到李老师的帮助和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向三位老师表达了祝愿。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惠丽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经过40余年的建设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凝结着学院老一辈专家学者的卓越贡献,他们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为学院专业和学科建设的不断向前起到了夯实办学基础、拓展发展空间的积极作用。她对三位老师在工作期间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对三位老师将所获得的科研成果赠与学校的行为表达了敬意。她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祝愿三位老师身体安康、生活愉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