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志愿服务】计算机、软件学院青协学雷锋(三)爱老敬老
2015-03-06 12:06  

【志愿服务】计算机、软件学院青协学雷锋(三)爱老敬老

阳光渐渐地驱散了冬日的寒意,春意渐渐地进入了我们的眼帘。怀揣着难以言表的激情,我们迎来了全民“学雷锋日”。为了积极参与到全民学雷锋活动中,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队员们于2015314日奔赴招恩敬老院,看望孤独老人,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陪老人们聊聊天,排解一下他们平日的孤独,为他们带来一些快乐。  

我们到敬老院的时候院里的老人们就认出我们了,毕竟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去看望他们了。我们事先就做好了明确的分工,有的负责唱歌跳舞等文艺表演活动,还有的则与老人们聊聊家常什么的。刚开始老人们有所拘束,但是随着了解的深入,我们变得熟悉起来,在队员们的热情邀请与期盼下,几位朝鲜民族的奶奶为大家带来了热情的舞蹈,优雅的舞姿无不让在场每一位队员为之动容。一首首歌,一句句家常包含了我们对老人们的热切关心,以及老人们对我们的信任。  

活动开展的很顺利,但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此次探望活动很快就接近了尾声,队员们的精心准备获得了回报,爷爷奶奶们脸上的笑脸让我们忘却了途中的疲惫。虽然有过辛苦,但是我们每位队员心里都知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与慰藉,更让自己体会到了责任与担当,体会到了家庭的重要性。关爱孤寡老人,是我们现在要重视的现象,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关爱老人,传播爱心,传递温暖。  

 

 

                                              

 

撰稿、摄影:吴平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316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