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与学生工作>>正文
 
计算机、软件学院第49期党课班培训活动(四)--小组讨论
2015-04-27 11:30  

计算机、软件学院第49期党课班培训活动(四)--小组讨论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第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小组于425日晚上6:003号教学楼的103教室进行了专题小组讨论活动。本次小组讨论由李伟庆同学主持,计软学院第49期党课班全部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讨论。

   在这次小组讨论活动中,大家发言踊跃,每一个人都谈了自己几次党课后的收获以及入党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大家主要围绕以下几个专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1)如何端正入党动机

(2)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3)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同学们表示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就要从思想上端正入党动机,还需要通过一定的内容、方法和途径不断的修养和磨练过程,根据当今国际共产主义的发展状况,尤其是我们党在领导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实际情况的需求,要从学习邓小平理论、坚持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并且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针对做一名优秀党员这个问题,同学们提出首先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加强学习,增长本领,在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同时还要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然后要自觉遵守和实践党的章程,履行党员的义务,实现理想的升华和个人价值。最后要加强党性锻炼,坚持艰苦奋斗,保持作风上的先进性。

同学们在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一主题的讨论中表达了对共产党员以身作则的敬佩,提出了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首先体现在党性上,体现在共产党员的思想、工作、作风、形象等各个方面。这是共产党员和普通公民的根本区别,共产党员作为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战士,除了做一个好公民外,还必须时刻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自觉实践党纲、端正党风、遵守党纪、自觉按照党性原则办事,不断的改造自己的思想意识和世界观,用共产党员思想指导自己去同私有观念实行彻底的决裂,用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去克服个人主义、自由主义等狭隘的思想观念,努力做党性坚强的共产党人。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对自己未来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断进步,为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2015427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