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黑龙江大学代表队摘得铜奖!
2021-05-18 13:01 计算机、软件学院 

为了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以及大学生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经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执行委员会授权,宁夏自治区教育厅、宁夏理工学院、石嘴山市人才办、大武口区政府联合承办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比赛。比赛于2021年5月15日至5月16日在宁夏理工学院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共246所高校511支队伍,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连政老师带领我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斩获铜奖。

C8E91

图1 获奖证书照片

本次比赛强者如云,竞争十分激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等31所985高校,东北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51所211高校均参加比赛。对手人数众多,实力强劲,但我校代表队依旧势如破竹,夺得铜奖的佳绩。

undefined

图2 比赛现场照片

16日,正式赛开始,战况十分激烈。我校代表队沉着冷静,稳定发挥。他们迎难而上,团队相互配合,相信队友,认真思考,一道又一道的难题迎刃而解,势如破竹。优秀的他们在赛场上散发出自信的光芒,为校争光!老师也在场下时刻关注比赛的情况,紧张而激动。虽然有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老师不能亲自到达比赛现场,但也时刻观察比赛榜单,为选手而紧张。这就是我们的老师呀!正是有他们的无私的奉献、细心地指导,我们才会茁壮成长。选手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艰苦奋斗,因为热爱与坚持,才会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获得佳绩!代表智慧的气球不断升起,赛场变成彩色的海洋,键盘声响彻在周围,比赛激烈地进行。

undefined

图3 参赛选手和老师合照

比赛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连政老师和选手们一起照了充满纪念意义的照片。时刻关注选手情况的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科技创新协会指导教师金虎老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科技创新协会指导教师徐辉老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书记、科技创新协会秘书长张书洋老师也为同学送上鼓励夸奖的话语。这是代表队选手的荣誉,也是一直支持他们,鼓励他们,指导他们的老师的荣誉,也是鼓励学生开拓创新并给予大力支持的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荣誉,更是对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高度重视的黑龙江大学的荣誉!

131B8E

图4 比赛现场照片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介绍: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性组织——ACM学会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类竞赛。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比赛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学生程序设计方面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不仅为宁夏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更将对促进高校教学和科研,推动我区IT行业相关技术的进步培养、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

少年啊,带着梦想踏上征程,自信昂扬,乘风破浪!(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

undefined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