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计软学风||计算机、软件学院承办学校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
2021-04-26 12:57 计算机、软件学院 

4月24日,由校团委、创业教育学院主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承办的“第三十一届学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黑龙江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四号教学楼一楼机房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有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的3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彬彬,副院长金虎,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科技创新协会指导教师徐辉,团委书记、科技创新协会秘书长张书洋参与了本次赛事,并对选手们进行了赛前热身指导

图一:四位老师察看赛场情况

赛事报名工作从4月8日正式启动,截止4月16日零时,共收到来自全校共126份报名表。工作人员于4月16日对报名表进行整理,经统计共350位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赛场布置工作于赛前一个星期开始启动,截至4月23日晚,工作人员们分组合作共同完成了气球准备工作、环境测试及压力测试工作、赛场布置工作和信息统计及参赛证的发放。工作人员们关注赛场的每个细节、为第二天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尽力为考生提供最完善的考试环境。

本次大赛的后勤保障工作由科技创新协会派出的工作人员负责,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也为减少比赛过程中出现突发情况的概率,4月24日早6点30分,工作人员集体展开新一轮的环境装配和压力测试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8点10分,负责签到的工作人员已在签到场地就位。8点15分参赛选手们进行身份验证并入场。8点30分至8点55分为热身赛阶段,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老师们莅临比赛现场并对同学们进行赛前的热身指导。

图二:金虎老师对选手进行热身指导

图三:张书洋老师查看选手热身情况

图四:徐辉老师指导现场工作人员

比赛于9点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高度专注于比赛,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用一行行代码书写了他们的“战斗”历程。老师们时刻关注着比赛情况以及后勤保障工作的进展,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对创新意识和学风建设的重视、对教学工作的认真负责和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

图五:比赛初期参赛选手特写

图六:比赛中后期参赛选手特写

图七:金虎老师和徐辉老师查看比赛榜单

为保证参赛选手比赛的公平性和纪律,本次大赛采用严格的身份核查制度、队伍签到工作以及监考制度。参赛选手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在排队验证身份时井然有序;在比赛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在比赛结束后自觉带走垃圾……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的行为展现出了极高的个人素质和道德修养,同时这更是展现出了我们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素质教育工作的优秀成果!

图八:比赛现场选手概况

14时,持续了五个小时不间断的比赛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是参赛选手们对于问题的思考并没有因此而终止,许多参赛选手直到走出教学楼也没有停止对比赛题目的讨论!比赛会结束,但是同学们对于解决问题所需方法的开拓创新意识不会结束!14时30分,赛后工作人员完成了对比赛场地细致认真的清理工作。

图九:赛后机房

本次大赛的宗旨是提升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应用所学理论与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程序设计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新意识和勇于实践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大赛能取得圆满的成功,不仅仅来自参赛选手们赛场优秀的表现,还有指导老师们认真负责的监督与指导和工作人员们勤劳忙碌的身影,更来自于学校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对于学风建设和素质教育等工作的高度重视!

图十:老师和部分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共161位参赛选手获奖:24位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47位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90位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奋楫求进,杨帆破浪逐梦行。黑龙江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我们将秉持着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吃苦耐劳的态度继续前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