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喜报!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济南站)黑大代表队摘得铜奖!
2021-01-16 12:55 计算机、软件学院 

      20201226日-27,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第四十五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济南站)在牛客网举行,由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学院科协指导教师徐辉老师带领我校派出的三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以一枚铜奖和两枚优胜奖的好成绩为2020年的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图一:获奖证书

      为了准备本次比赛,我们的参赛选手付出了很多。当身边的同学们沉浸在即将放假的喜悦中时,我们的选手在积极备战比赛;学校放假了,我们的选手仍然过着实验室-寝室两点一线的生活。

这是赛后我们一位参赛选手在博客上分享的赛前一周的生活(节选):“学校上周末就放寒假了,我和两个队友在学校多呆了一周。回想起来,这一周确实很有意义。基本上每天早上起来整理一下就从宿舍去实验室了(这几天过着一个人一间宿舍的生活,偶尔华宝来串串寝)中午各自点外卖,然后晚上一起点三人份的麻辣香锅,训练到八九点,四号楼的看门大爷来喊了,我们再收拾收拾回寝。因为兴趣和热爱,每天虽然很枯燥但也很有趣。之后的三天,我们每天下午都打了一场往年的ICPC模拟赛,对比当年的榜单,前两场模拟赛都打铁了,但是最后一场铜了,也算是给我们增加了很大的信心。不过我觉得这三场真的对我们这次拿铜有了挺大作用的,因为我们每场都在发现问题,每场都有质变。

获奖选手的成绩截图

“因为兴趣和热爱,每天虽然枯燥但也很有趣”这是我们这位参赛选手的心声,也是所有逐梦选手共同的心声。正是因为选手们心中的那份热爱所以他们忍受住了赛前的寂寞,从枯燥中发现了有趣,从汗水中收获了奖励。

参赛选手战袍

当然,我们参赛选手们收获的成绩,并不仅仅属于他们自己,还属于一直支持他们,鼓励他们,指导他们的老师,属于鼓励学生开拓创新并给予大力支持的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更属于对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高度重视的黑龙江大学

奔赴梦想的道路幸而有你,计软科协,我们在路上。(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