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41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银奖
2016-12-05 12:08  


历时2天的第41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11月13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落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87所高校327支代表队,从参加今年9月网络赛的16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共同争夺2017年世界总决赛出线资格。我校共派出1支参赛队伍,来自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协会,并由科协指导老师徐辉老师亲自带队参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最终获得银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于1970年发起组织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40多年发展,该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IT行业的“奥林匹克”。赛事由各大洲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组成。竞赛规定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在校大学生组成,他们需要在规定的5个小时内解决10个到13个复杂实际编程问题。每队使用一台电脑,最后的获胜者为正确解答题目最多和总用时间最少的队伍。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作为黑龙江大学“芙蓉学子 榜样力量”学术创新奖获得团队,为有志于从事专业科研活动的学生搭建了一个施展才华、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舞台。该组织在学院团委指导下,采用二级管理模式,设立项目开发团队和技术学习团队,并根据研究方向分设6个工作小组,辐射学院三个年级,协会成员100余人,其中既有具有项目开发经验、专业技术娴熟的高年级学生,又有专业学习兴趣强烈、期待提升动手能力的低年级学生。协会学生们根据近年来专业就业热点,结合学院课程设置,钻研行业内的新领域和新技术,以工作例会、报告讲座、分享培训、学习论坛、联合研发、拓展训练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日常活动。近年来,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外省级、国家级专业竞赛,学院学生在国内乃至国际比赛中屡创佳绩,参赛队伍获得了以第40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铜奖、第九届中国黑龙江—俄罗斯远东地区部分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黑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为标志的系列国家及省级以上奖项。(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