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术科研 | 党建与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召开2011级毕业论文工作部署暨经验交流大会
2014-11-19 10:16  

为了确保2011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严格把好毕业论文质量关。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于2014111913:30在阳光讲坛召开了2011级毕业论文工作部署暨经验交流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宝老师,书记惠丽老师,教学副院长金英老师,科研副院长付国宏老师,负责学生工作副院长任彬彬老师,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系主任马吉权老师,软件工程专业系主任任美睿老师,物联网专业系主任谭龙老师,学院督导张兆印老师,所有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以及学院11级全体毕业生。会议由软件工程专业系主任任美睿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宝老师做了动员讲话,李老师在讲话中强调,毕业论文(设计)是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的综合考核,是本科培养方案中最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也是学生能否顺利毕业的必要条件。希望同学们通过毕业论文准备的过程,能够逐步培养自己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有创新意识,具备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和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团结协作的精神。

 

接着,软件工程专业系主任任美睿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选题,开题、中期、论文抽检、论文提交、论文答辩、论文评优各个阶段的工作内容、任务要求以及各阶段任务完成的时间点,最后特别强调了有关毕业论文的一些具体要求。之后,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系主任马吉权老师,物联网专业系主任谭龙老师就本专业的特殊要求做了补充说明。几位老师的讲解使大家对毕业论文的全过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并明确了自己各阶段的任务和完成任务的时间点。

 

本次大会与以往毕业论文动员大会不同之处在于:这不仅是一次毕业论文工作部署和动员大会,更是一次师生共同交流学习的大会,为使学生明确论文的撰写规范、切实提高研究型和工程型论文的写作能力。学院特意安排了在自然语言理解和机器学习领域有着较深造诣的科研副院长付国宏老师做了《如何写好本科论文》的报告,付老师将自己多年科研论文写作过程中的经验、心得和体会加以提炼,总结出如何将诗文写作中结构章法方面的术语——“起、承、转、合”合理地运用到科技论文写作中,同时从宏观结构到微观结构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写好本科毕业论文。

 

之后,在软件工程领域有着多年授课经验和独到见解的学院督导张兆印老师给同学们做了《软件工程类论文撰写要求》的报告,张老师从论文基本结构和格式要求、论文各章节的组织、结论乃至致谢的写作要点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他还指出了同学们在撰写论文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常犯的错误。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使同学们对研究型和设计型毕业论文的写作都有了清晰的脉络,增加了同学们的信心,使学生和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都受益匪浅。

 

最后,本次会议的总策划,学院教学副院长金英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历年来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高度重视、狠抓管理、严格规范,同学们应根据学院对论文各阶段的安排,有计划地完成任务,严格按照各阶段要求的时间点进行论文工作,不得拖沓。同时她要求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对自己负责、诚实对待毕业论文,不允许弄虚作假,严禁剽窃。她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在毕业论文工作中有所收获,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答辩!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大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会结束后学生和老师都感触很深,都深刻地感受到学院能够从教师和学生的实际问题和需要出发,切实地做好毕业论文的组织、管理工作,使毕业论文管理工作又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20141119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812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